【授权转载/利艾】阳光照不到的深海(原著背景,欢脱向)

授权转载(*゚∀゚*)
原发贴吧
作者ID:恋橙520

  五十一
  “我知道,”格瑞丝的声音听起来难过极了,“这倒还用不着你来提醒我。”
  “那好吧,”萨沙似乎是放弃了,“你真的不会对礼堂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来?”
  格瑞丝懒得理她,只是用冷漠的眼神死死地盯着她。
  果然,才不一会儿,萨沙的表情便挂不住了,她僵硬地笑着朝格瑞丝打招呼:“那……我就先进去了,拜拜。”
  注视着萨沙的背影,格瑞丝心如死灰地垂下头,手中握着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一小节树枝在地面上画圈圈。
  萨沙一进礼堂,便看见104期的士兵和利威尔班坐在一起,正后方甚至还坐着他们的两个长官——韩吉和埃尔文。
  康尼朝着她招了招手,示意她在他旁边坐下。看起来,这群人还给这个吃货留了座位。
  “韩吉分队长,”萨沙几乎是一看见韩吉就开始嚷嚷起来,“我刚刚在门口看到格瑞丝了。”
  韩吉笑眯眯的,“噢,她啊——她在为你们敬爱的长官利威尔办事呢!千万不要去打扰她哦!”
  萨沙不知道是否应该吐槽一下韩吉虚假的笑容。她似乎还在为格瑞丝没有把那件事情的经过告诉她而怄气。
  台上的利威尔和艾伦也已经表演了好大一阵子了,中途也有不少配角上过台,不过现在都退场了。舞台上只剩下了利威尔和艾伦两个人。
  韩吉看了看舞台上的俩人,又掏出兜里的怀表看了看,心说时间应该差不多了,舞台剧也快要结束了。
  又过了一小会儿,韩吉听着他们念完最后一句台词,把一双手举到胸前的位置,作好了鼓掌的准备——不得不说,今天的演出十分精彩,所有参加演出的人都拼尽全力了吧!
  韩吉拍了一下手掌,却见台上的利威尔好像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只见利威尔转过身子,正对着艾伦,唇角边是若有若无的笑意。
  韩吉惊奇地发现自己这位多年的老友的可怕的气场全部消失不见,周身环绕着柔和的气息。
  就连声音也是从未有过的温柔:“艾伦,你知道吗?在遇见你之前,我像是一片海,坐落在阳光的尽头,在无尽的黑暗中,照不到一点阳光,尽管我无比渴望光明与温暖……”
  韩吉先是一愣,然后咬牙切齿地朝门口冲去,嘴里还念念有词:“该死的格瑞丝,你又不经过我同意改剧本!怎么不去死一死……”
  她冲到门口,刚好瞧见格瑞丝在门口用火柴点燃了什么东西,然后歪过头来看着她。
  韩吉也懒得管她究竟在干什么了,直接把她扯进了礼堂,动作倒是毫不拖泥带水,十分地干净利落。
  利威尔还在继续说着:“直到我遇见了你。还真是个小鬼。”说着,他轻轻地笑了。
  “不过,这个小鬼倒是挺特别的。从没见过这样的小鬼,就像是一束阳光闯进了我的心里……”
  “韩吉桑,你写的?文笔挺不错。”格瑞丝感叹。
  “什么?不是你……”韩吉看见格瑞丝一脸茫然地望着她,“可这也不是我写的啊。难道……”
  这两个人对视一眼,露出了相同的,不可思议的表情。
  “这束阳光就这么冒冒失失地闯进我的心里,把我的心弄得一团糟。可是,我还是喜欢这束阳光,喜欢这个小鬼……”
  “砰——”众人循声看去,窗外,烟花升上天空,砰的一声绽放开来,一朵接着一朵,五彩纷呈,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显得愈发美丽。
  与此同时,利威尔的声音响起:“艾伦,我爱你。愿意永远当我的阳光吗?”
  从韩吉和格瑞丝这个角度看过去,艾伦的脸完全红透了,然后他点了点头。利威尔笑了,他把艾伦搂进怀里,静静地站立着,就感觉会这样一辈子似的。
  台下,萨沙目瞪口呆的望着窗外五光十色的烟花,口中喃喃自语:“我刚刚看到格瑞丝手里拿着火柴,这该不会是……”
  “烟花是利威尔叫你放的?”韩吉问道,“那可真没意思,这种事情还让你兴奋这么久。”她看起来挺失望的。
  格瑞丝不满地回话:“这不是重点。当时兵长可是亲口和我说了他要和艾伦表白的……”
  “而且,”她撇撇嘴,“在这种不是节日的时候买烟花一点都不容易好吗?我刚刚放的时候时间还刚刚好!”
  两个人本来还想继续拌嘴下去,结果却看见利威尔扯着艾伦的领子吻上了他的嘴唇。
  礼堂里一阵刺耳的尖叫声响起,简直要刺破耳膜。韩吉和格瑞丝捂住了耳朵,大声的交流。
  “快点画下来!”韩吉大喊,顺便递过去了一支笔和剧本,“你就先将就在上面画一画得了。”
  格瑞丝接过了这些东西,瞧见剧本上面苍白无力地写着“舞台剧”三个大字。她嘴角上扬,无声地笑了笑。
  她没有理会旁边韩吉的张牙舞爪,她心想,反正画画以后有的是时间,也多的是机会,她记性也好得很,不差这一会儿。
  格瑞丝面带微笑地看着台上相拥接吻的一对儿,又看了看窗外的烟花,嘴角扬起的弧度越来越大。
  她握住笔,划掉了原先封面上的几个字。然后在旁边认认真真写下了一行字。
  那些字写得清秀飘逸,就如同她无数次在画的右下角写下“黑白格子”那样充满自信。
  屋外最后的一朵烟花绽放——然后四散开来,在空中消失不见,和黑夜融为一体。
  她写下了那行字的最后一笔。
  阳光照不到的海。

Fin
——————
好了,这篇文的正文部分就这么完结了,全文清水无肉。接下来还有番外哦(´-ω-`)
 

2018-06-28 15
 
评论
热度(15)
© 治 也留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