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转载/利艾】阳光照不到的深海(原著背景,欢脱向)

授权转载(*゚∀゚*)
原发贴吧
作者ID:恋橙520

  十九
  格瑞丝悠闲自得地在集市上随意乱逛着。
  自离开地下街加入调查兵团的这段时间以来,她倒也很久没有在街上走过了。
  格瑞丝伸长脖子望了望她的那些距离她不远的同伴,继续哼着歌儿,蹦蹦跳跳地走着。
  哦,前面的一个小摊儿围了不少人。格瑞丝的好奇心作祟,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
  那是一个卖糖画的小摊,不少人都选择了画龙凤以及一些吉祥的东西。
  格瑞丝撅着嘴看了会儿,感到无聊,正当她把右脚迈出去时,她灵机一动,脑袋里冒出个鬼点子。然后她露出了一个略微诡异的微笑,将脚收回。
  这地方聚集的人本来就多,格瑞丝排了好一会儿,可算是轮到她了。
  “小姑娘,要画点什么?”摊主是一个慈祥的白发老爷爷。
  格瑞丝笑着说:“老爷爷,请问我可以自己画吗?”
  摊主一听,乐了,“那是当然,来,试试看。”他起身把座位让给了格瑞丝。
  格瑞丝也不客气,说了声“谢谢”就毫不犹豫地坐下,舀了一勺糖水画起来。
  “嗨,格瑞丝!”萨沙啃着刚买来的烤白薯走过来,看上去心情十分不错。
  “你好啊,萨沙。”她连头都没抬一下。
  萨沙的表情很惊讶,“噢,我很好奇你在这干什么?居然还亲手画,我可真是服了你了。”
  “等等——”萨沙啃白薯的动作一僵 ,“我自认为我视力还不错,如果我没有出现幻觉的话,你画的这玩意儿怎么这么像利威尔兵长。”
  格瑞丝点头,趁着活动脖子的间隙抬起脑袋,双眸直勾勾地看着萨沙,“没错,你是对的,那就是兵长。我还打算画一个艾伦呢!”
  “上帝!你可千万别被他们给看见了!你居然可以活着长到这么大,我可真替你感到开心。”萨沙的嘴角明显抽了几下。”
  “好了,我画完了!”
  格瑞丝拿着两个栩栩如生的糖画站起身来。哦,那是两个Q版的利威尔和艾伦。
  萨沙惊讶地点头:“噢,我不得不说一句,这画的可真像。”
  格瑞丝向摊主道谢,然后付了钱,“走吧,我们一起去找兵长和艾伦。”
  ——
  利威尔和艾伦两手满满地在街上游荡。他们拿着的都是些大米还有些蔬菜。
  他们这一路上倒是碰到了不少调查兵团的家伙。他们一个个手上都拿着各种吃的,以及其他的小玩意儿。
  他们看见艾伦和利威尔待在一起,还拎着大包小包,纷纷同情地看了看他。
   “艾伦,”利威尔平静地开口,“我问你,你为什么不跟那些小鬼去玩?要在这里帮忙?”
  少年闻言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就如夜空中闪亮的星,“这么多东西不能让兵长一个人来拿啊!不是吗?”
  利威尔眯起眼眸望着他的笑容,似是被感染了一般,在艾伦看不见的地方他嘴角扬起了弧度。
  
  
 

2017-08-25 35
 
评论
热度(35)
© 治 也留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