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转载/利艾】阳光照不到的深海(原著背景,欢脱向)

授权转载(*゚∀゚*)
原发贴吧
作者ID:恋橙520

  十七
  “不行不行,我得阻止这件事的发生!”奥路欧看起来很是激动,“喂,等等,佩特拉你在干什么?”
  “如你所见,”佩特拉随手拿了支笔在剧本上写着什么,“我在改剧本。”
  “哦,是吗?”格瑞丝很感兴趣地凑过去。
  “这里应该这样改……”
  利威尔班剩余的三个人绝望地捂住耳朵。噢,这都是些多么邪恶,多么可怕的谈话内容啊!
  有时候真希望自己什么都听不见——这是来自奥路欧的感慨。
  台上的排练就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
  利威尔班的那几个人和格瑞丝一边交谈一边看。
  佩特拉问出了从刚才就一直在困扰着她的问题,“噢,对了,格瑞丝,你手里抱个本子干什么?”
  “哦,我是拿来给你们看的。”经她这么一提醒,格瑞丝终于想起了这本速写本。
  她把本子一页一页地打开,给他们展示。
  这本速写本上画的满满当当是艾伦和利威尔。每一页都画满了两人的拥抱,亲吻,各种的角度,完全没有一页重复。
  佩特拉毫不吝啬地夸赞道:“你画的可真好!”
  艾尔德看了几眼后发问,“你这是学过画画吗——我记得你来自地下街。”
  格瑞丝挠了挠脑袋,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我不太记得清了,我好像生来就会一样。”
  “喂,你们看——”格瑞丝兴奋地指向台上。
  他们寻声望去,只见台上的两个人正排到一个拥抱。就是士兵误传了情报,让利威尔认为艾伦已经死了,后来在雨中站立,艾伦过来披衣服的那一段。
  韩吉在台下崩溃地蹦跳着,格瑞丝估计要不是台上有一人战斗力爆表,她都要上去打他们了好吗?
  格瑞丝赶紧跑过去,只听见韩吉接近疯狂地大喊:“利威尔你抱小天使就不能温柔一点吗?你需要知道,他不是你的仇人,是你的爱人!——咳,至少在这舞台剧里是这样……”
  韩吉说到“爱人”时,察觉到艾伦红了的脸以及利威尔有些不自然的表情,又在后面又补充了一句。
  “还有,”韩吉推了眼睛继续说,“小天使,身体不要这么僵硬。好,再来一次!”
  利威尔站在台上的一边(在正式演出时应该洒水的),看上去神情沮丧悲伤,还透着孤寂。
  艾伦从舞台的另一头跑过来,拿着一件外套给利威尔披上。格瑞丝敢打赌,她看到了艾伦的手在颤抖。
  然后,利威尔看了一眼艾伦,表情先是有点激动,然后又忽然间想起什么似的,眼神黯然下来,苦笑着叹了一口气,然后抱住了艾伦。
  台下的格瑞丝狂拍大腿,直接坐到地上,拿出铅笔在速写本上迅速地画起来。她的眼睛里几乎在发光,看上去简直激动的要命。
  
  

2017-08-25 36
 
评论
热度(36)
© 治 也留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