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转载/利艾】阳光照不到的深海(原著背景,欢脱向)

授权转载(*゚∀゚*)
原发贴吧
作者ID:恋橙520

  六
  一大清早,调查兵团的公告栏前就聚集了不少人。
  他们把公告栏围了里里外外几圈,交头接耳地议论着什么。
  “哦,这可真有意思!”
  “你打算去吗?”
  “我可不稀罕这玩意儿,我是要当主角的人。”
  “说得倒也是,为什么只有配角呢?”
  “我哪儿知道啊!说不准早就给内定了吧!”
  埃尔文站在窗台,看着楼下吵吵闹闹的人群,然后他回过头望着面前低着头的韩吉和格瑞丝,“好了,韩吉,格瑞丝,你们有必要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
  韩吉笑笑,把手里准备好的文件递上,大有点献殷勤的味道。
  埃尔文低下头,快速地浏览着文件。
  格瑞丝看准了时机,把整个事情的经过娓娓道来:“团长,其实我们只是想着马上就要迎来调查兵团一年一度的庆典了,所以我们准备排练一个舞台剧。”
  她喘了口气,把话接着说完,“噢,虽然……我们很抱歉在贴出告示之前没有经过你的同意,不过——我想着这没什么大问题,你说对吧?”她露出了一个充满善意的笑容,看上去无害极了。
  “哦,可是你们得知道士兵们都得训练,”埃尔文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当然,我要说的重点并不是这个——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你找的只有配角。”
  “哈哈……”韩吉往埃尔文身上塞了另一份文件,口中念念有词,“埃尔文啊,你看了就会明白了……”
  事实上,韩吉塞给埃尔文的那份文件就是韩吉和格瑞丝两人一个晚上的劳动成果——说白了就是这个所谓的舞台剧的剧本——那当然,如果这只是单纯的舞台剧的话。
  为此,两人几乎一夜未眠,她们脸上巨大的黑眼圈就是证据。
  在早上来团长办公室的路上,有不少人这么说“嘿,格瑞丝,要我说你这烟熏妆可真漂亮!”
  啧啧啧,调查兵团的孩子真可怜,小小年纪的,怪可怜的。不仅要经受可怕的训练,而且还瞎成这样——废话,连黑眼圈和烟熏妆都分不清,除了瞎她也不知怎么去形容了。
  埃尔文表情复杂地看了一遍文件,然后抬起头,说话时面无表情,“好了,韩吉,我想我总算明白你为什么总是用奇怪的眼神打量利威尔和艾伦了。哦,当然了,还有你,格瑞丝。”
  这是一个巨人时代的故事,主角和利威尔跟艾伦重名——准确点儿说,这就是一个以利威尔和艾伦为主角的故事。
  “哦,我有点明白你的意思了,”埃尔文说,“你是想让利威尔和艾伦来扮演两个主角是吧?”
  “嗯,是这样的没错。团长你可真聪明。”格瑞丝很明显地拍着马屁。
  “好了,咱们说正事,你们打算怎样说服利威尔和艾伦——顺带说一句,在你们说服他们的过程中,请保证你们的人身安全。我并不希望调查兵团闹出人命。”
  “噢,哪有你想象地那么可怕!艾伦可是个可爱的孩子!”韩吉夸张地反驳。
  “正如你所说,”埃尔文又看了一眼文件,“艾伦的确是个可爱的孩子,不过,我想你们都知道,利威尔并不是。”
  “团长,”格瑞丝打断了他的话 “我们不蠢,我们没必要冒着生命危险做这种事。”
  

2017-08-25 38
 
评论
热度(38)
© 治 也留川.|Powered by LOFTER